2008年6月27日

免費個人多媒體影音中心 Meedios HTPC-安裝篇

本篇文章太長分成三篇文章編寫,圖檔較多,請多多見諒
部分介紹與資訊由『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節錄以及個人安裝使用心得編寫而成。
題外話:Blogspot 哪時候才能出分頁閱讀的功能阿 ><

LXON-Meedios-install  
確認電腦環境均符合以及下載完畢後,我們就可以開始進行安裝啦!

安裝步驟:

  1. 將rar檔案解壓縮,內容如下
    LXON-Meedios-00
    因為手邊尚無購入遙控器,如果要使用遙控器功能請至『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參考教學。
  2. 先到『控制台』→『字型』→『新增字型』新增Medios_TW所需要用到的字型。
    LXON-Meedios-01 
  3. LXON-Meedios-02
    點選『1_DScaler5008_解碼器.exe』進行安裝,1080i mpeg2 優秀解碼器 狂點下一步就可以一路裝到底,過程中間沒有什麼要設定的。
  4. LXON-Meedios-09
    點選『2_SCP.AC3.430_解碼器.exe』進行安裝,解eac3解碼器 狂點下一步就可以一路裝到底,過程中間沒有什麼要設定的。
  5. LXON-Meedios-12
    點選『3_MatroskaSplitter.exe』進行安裝,Haali 分離器 系統分離器
  6. LXON-Meedios-17
    點選『4_Meediodata_Meediodata 的空目錄.exe』安裝由『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內定的空白目錄,往後的影片、相片與音樂歌曲放到這邊。Meedios就可以自己找到啦!請依照預設磁碟機代號『D碟』安裝!
  7. LXON-Meedios-19
    接下來終於要安裝Meedios著程式啦!點選『5_MEEDIO.1.30.setup.exe 』 使用預設安裝到底,狂點下一步就好,Meedios精靈這邊我們不執行,按『取消』不理它。
    LXON-Meedios-26 
    接下來會問你是否重新啟動電腦,請點選『No』稍後再重新開機 !
    LXON-Meedios-27
  8. LXON-Meedios-28
    緊接著安裝『6_MEEDIOS_tw_080614更新.exe』這個就是由『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製作的中文化及更新檔案,執行後會覆蓋 meedios目錄, hip目錄 與 dscaler目錄,預設解壓縮至 C:\ 請勿更改自解壓縮免設定。
    解壓內有自動執行 080614pro.bat 為meedios更新檔,執行完畢可自行刪除。
    這個更新檔會執行複製六組kmp及其他動作, 約佔600M,
    C碟空間不足的網友,安裝前要注意一下自己的C碟空間是否足夠。
    LXON-Meedios-29
    LXON-Meedios-30
  9. 安裝完成,重新開機吧!

Tags: ,

0 Responses to “免費個人多媒體影音中心 Meedios HTPC-安裝篇”

張貼留言

© 2013 Maggie's snapshots of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Spicy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