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免費個人多媒體影音中心 Meedios HTPC-使用篇

本篇文章太長分成三篇文章編寫,圖檔較多,請多多見諒
部分介紹與資訊由『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節錄以及個人安裝使用心得編寫而成。
題外話:Blogspot 哪時候才能出分頁閱讀的功能阿 ><

LXON-Meedios-use


使用Meedios與心得:

安裝完成後,點選桌面Meedios圖示執行。
疑!桌面沒有圖示,那就到『開始』→『程式集』→『Meedio』裡面點選吧。

LXON-Meedios-37

啟動後

  1. 需先行設定音效輸出。
    『Meedios 媒體中心』→『設置』→『KMP音效輸出切換』
    選擇您的音效輸出組態 ,這個設定是指經由kmp播放媒體輸出方式,您的音效卡仍由您自行指定 
    LXON-Meedios-A0017LXON-Meedios-A0013  
  2. 修改經由foobar2000來播放您的光碟,預設代號 W:\
    修改內容請參閱『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內有詳細說明。
  3. 將你的影片、相片、音樂分門別放到先前『D碟』裡面的『MEEDIOS』目錄

試試看Meedios的功能吧!
只要依照上面『步驟3』將自己的相片、影片、音樂放置進去,meedios啟動後就可以尋找自己的多媒體資料啦!

影片播放:

分類很清楚,如果是USB隨身碟、CD、DVD這些隨插即用的裝置,點選瀏覽全電腦的影片就可以找到! 
LXON-Meedios-A0015
ps.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無法將影片播放與字幕一起拍攝下來。弄了好久都不行,知道如何將影片與字幕一起擷取下來的朋友請教導一下@@

相片瀏覽:
由液晶螢幕播放相片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這邊我就請『錢錢』來擔任展示!哈哈...

LXON-Meedios-A0008 
可以進行單張播放、幻燈片播放! 
LXON-Meedios-A0009

氣象報告:

眼尖的網友可以看到圖片『右下角』會出現台灣各地區氣象輪撥,這個部分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都幫我們設定好啦。
台灣各地區的即時氣象 
LXON-Meedios-A0006
天氣預告的詳細內容 
LXON-Meedios-A0007 

音樂播放:

一個多媒體播放程式,重要的就是影片與音樂。怎麼可能會少了它呢!呵呵
歌曲列表顯示情形 
LXON-Meedios-A0003

專輯播放歌手資訊中文顯示ok~ 
LXON-Meedios-A0002
再一張 
LXON-Meedios-A0001
內建EQ等化器,輕鬆調整。 
LXON-Meedios-A0005
播放視覺效果
LXON-Meedios-A0004

音樂資料的TAG要好好整理阿!不然會落的如此下場, 
LXON-Meedios-A0000  
Meedio 音樂標籤問題 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的大大是這樣說的:

Meedio 1.30版 "不"支援UNICODE , 支援MP3TAG V1,V2, APE V1TAG ,
以小弟為例 相容於 foobar2000 8.3 ,foobar2000 9.X(支援UNICODE )不相容
關於TAG CODECING 問題其實對雙語系國家是很大的困擾 以小弟龐大音樂資料庫而言 變動UNICODE 是一件龐大的工程 尋找適用的程式 儘量不出亂碼是很重要,各位大大如有來自對岸檔案TAG 整理需多費心!

網路電台:

沒錯Meedios也可以使用網路電台,前提是要接上網路阿!
通通免設定,都弄好啦。
國外電台列表
LXON-Meedios-A0020
國內電台列表
LXON-Meedios-A0021

Meedio好用的功能不只這些,包括 公視HiHD HDTV、數位電視、Blu-ray Disc藍光、HD DVD. 數位電視、網路瀏覽等等…均可以使用第三方插件來增強!

這麼棒的多媒體影音中心,您心動了嗎? 趕快到 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 看看吧!

Tags: ,

0 Responses to “免費個人多媒體影音中心 Meedios HTPC-使用篇”

張貼留言

© 2013 Maggie's snapshots of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Spicy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