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免費個人多媒體影音中心 Meedios HTPC-簡介篇

本篇文章太長分成三篇文章編寫,圖檔較多,請多多見諒
部分介紹與資訊由『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節錄以及個人安裝使用心得編寫而成。
題外話:Blogspot 哪時候才能出分頁閱讀的功能阿 ><

LXON-Meedios-info 

隨著液晶電視的普及化,利用無限鍵盤滑鼠搭配客廳液晶電視上網、聽音樂、看電影、玩遊戲的玩家不在少數。但苦於多媒體系統管理控制軟體不多,不然就是要花錢購買M$的多媒體中心作業系統Media Center Edition(MCE)。花了大錢事小,但後續還得購買M$認證專用的遙控器、鍵盤組才能控制,搞不懂不就一個遙控器還要認證啥?況且一套MCE也要損失不少小朋友。
兒童保護基金會』現在不是都在提倡要疼惜我們的小朋友,把他們當做自己的寶貝,畢竟它是未來的希望阿!XD

Meedios簡介:
Meedios前身稱為『Meedio』是一套免費並且媲美 Windows Media Center,可以由網路上自由下載,挾著自由度高以及免費的特點,2006年中旬被YAHOO併購,更改名稱為Yahoo GO TV! 目前只開放給美國地區使用,而原本開發團隊已經解散了,所以原本網站的下載連結服務也跟著停止...Meedio官方首頁 有清楚的詳述。

Meedio被收購以後,Meedio公司已停止放棄開發、版權。一群愛好Meedio的使用者則繼續維護Meedio並且更改名稱為Meedios。許多Meedio時代的插件外褂、佈景主題繼續在這發展。
Meedios成為免費 多媒體操作系統(Media Center OS)為最大目標努力。

所以沒有任何版權問題,免費滴~請安心服用! XD

目前最新版本為『Meedio Ultimate build v1.1』但是對中文環境支援不佳。
為了造福愛好影音多媒體的玩家,打造自己個人多媒體娛樂中心。
幾位對媒體中心有高度熱誠的玩家及程式設計師組成『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
也因為有了他們無私的努力才有今天Meedios_TW版本的出現。

Meedios系統功能:(節錄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

  • MEEDIOS_TW 正式整合版 一套可以在XP上執行的媒體中心軟體整合群
  • 前台操作有關媒體類播放全面家電遙控化(99.9免鍵盤滑鼠),播放軟體間單一遙控器以相同或類似的操作無縫切換,後台有關媒體匯入設定等電腦操作,仍以鍵盤滑鼠為主.
  • 自訂功能模組名稱, 順序,單一模組可多重使用並自訂參數 各表單功能,名稱,可全部自訂
  • 支援各種多媒體格式,只要Windows能播的,全部都支援
  • 支援硬碟上 DVD目錄區播放
  • 外掛支援 ISO DVD ,HDDVD ,BD
  • 內建影片 圖片 音樂播放器
  • 內建播放 網路電台
  • 內建天氣模組
  • 支援外掛任意播放軟體 如 KMPLAYER .....
  • 支援部分TV卡(可外掛使用所有電視卡)
  • 支援外掛 DVBViewer 收看公視 Hi_HD 錄影及播放
  • 支援外掛 POWERDVD 播放藍光及ISO映像檔
  • 各種外掛擴充應用
  • 可更換主題佈景
  • 完整的資料庫系統,方便管理屬於你個人的多媒體資料
  • 不用資料庫也可以使用 (DVD, CD, DV ,隨身碟,即插即用)
  • 遙控器 使用6個按鍵(可自訂)涵蓋95%以上功能 ,各模組操作方法相似學習容易
  • 外掛支援遙控其他家電 (需相關硬體)
  • 支援雙銀幕(播放銀幕及操控銀幕可分開_想像一下7吋觸控銀幕放在桌上_120吋投影機播放HDTV)
  • 外掛UltraVNC支援其他電腦透過有線及無線區網 或網際網路操控

TW_Meedios預視圖:(圖檔連結TwHTPC Lab 媒體中心研究室

新版MEEDIOS 2.x 版 旗艦佈景主題 Vision 2 WS
4種佈局介面與4種配色 16種變化 + 各模式獨立調整 +全中文設定畫面
佈局1_圖示型介面 佈局2_垂直兩列列表 佈局3_垂直單列置中列表 佈局4_水平單行列表

配色1_水晶藍 Vision - Blue + 4種佈局

配色2_低調黑 PM 3 Style + 4種佈局

配色3_熱情黃 Vision - Fire and Ice + 4種佈局


安裝前請先確認系統軟體環境是否符合:

  1. TwHTPC Lab 研究室 建議 windows xp sp3 ,
    但是我還是使用SP2,使用過後沒什麼問題。
    (vista未驗證全部功能,也不知是否能正確執行,
    確定Byremote HIP 遙控軟體有問題)
  2. Unicode補完計畫 正確顯示簡體及日文
  3.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版可轉散髮套件
  4.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版可轉散髮套件

(載點 seed.net shareme 需登入會員)
MEEDIOS_TW 正式整合版 080614 下載 

Tags: ,

0 Responses to “免費個人多媒體影音中心 Meedios HTPC-簡介篇”

張貼留言

© 2013 Maggie's snapshots of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Spicy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