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2015春 近畿、中國地區賞櫻攻城記 交通住宿篇


2015/03/23~2015/03/28
這次旅遊的動機,本來只是很單純的想去看看睽違五年,整修後開放的姬路城......
意外的發現原來有日本城郭印章收集冊,又意外地巧遇櫻花季,這麼多的意外收穫讓人超期待,真想現在就喊『出發』!!

這次兩人來回的機票費用約莫台幣18000,包含選位及一件20Kg行李,在日本國內的交通原本想買『柯南廣島宮島周遊券』可以省一些景點門票費用,可惜這版本只能使用到2015/02/28,剛好JR西日本在03/01推出了新商品『關西與廣島地區廣域周遊券五日』,正好可以供這次行程使用!

預先在網路上訂購兩人只需要日幣26000,約莫台幣6890,若到日本境內購買,每人則需多花費一千日幣哦!
在抵達關西機場時去JR櫃台憑護照、回程機票與mail通知信影本即可領取。
有了這張票卡可以在指定使用日起的五日內搭乘JR新幹線跟山陽新幹線自由座無限次,超划算的!
也算彌補了一些,不過少了一些跟著柯南腳步去查案探訪的樂趣就是了,呵呵!
這張票Maggie安排在這次行程的第二日到第六日使用,


第一日交通則是購買「ICOCA&HARUKA」
單程車票,兩人費用是日幣6060,大約台幣1600,
套票內容有HARUKA關空特急『關西空港--京都』的單程車票,跟兩張特殊造型的
ICOCA(類似台灣悠遊卡),內有日幣2000電子貨幣,但因還有押金500,所以能使用的金額只有1500,退卡時才會將押金退回,造型有風神雷神跟HELLO KITTY兩種,剛好一人一張,可帶回台灣當收藏用,所以我們的押金是拿不回來啦!

本以為ICOCA最西只能使用到岡山,後來發現原來日本境內的交通卡已逐步整合,對於外來的觀光客相當方便,連這次會前往的廣島市內的公車、電鐵都已能使用。
哈哈!可以少動很多腦筋哪!

另一張會用到的交通票則是行程第二天搭乘京都市內交通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巴士。
會需要用到的 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你也可以叫它『ONE DAY PASS』大人日幣500,小朋友則是250日幣。
一天若會搭乘三次以上,絕對建議購買這張交通票!
因為搭乘單次就要220日幣的車資囉!
Maggie打算直接在公車上跟司機買就好,方法其實不難,在下車前,去跟司機說
『ONE DAY PASS』然後掏錢0.0醬就好囉^^


飯店這次是選擇在京都入住第一晚,下榻『京都鐵塔飯店別館』,費用日幣10400,
大約台幣2750。
第二與第三晚下榻在岡山的『岡山三井花園酒店』,兩晚費用日幣22000,大約台幣5830。
第四與第五晚下榻在大阪『心齋橋HEARTON飯店』,兩晚費用日幣20000,約台幣5300。
飯店環境,這篇就不寫了,因為還沒去也不知道品質,哈哈!
等回來後『有空』再慢慢介紹:P

所以這次六天的日本自由行住宿與交通費用,兩人大約花費在40635台幣,不含吃飯的費用,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囉!
這五年還要持續上演攻城記,總得好好的儲備內需啊!

以下行程若需要看更細部的內容,就到『旅行酒吧』去吧!酒品請自備就是了,呵呵!
想看看Maggie在旅途中遇到哪些新鮮事, f 粉絲團『日本行拉拉札札裏的動態應該不會少哦!

請點圖放大0.0





Tags: ,

0 Responses to “2015春 近畿、中國地區賞櫻攻城記 交通住宿篇”

張貼留言

© 2013 Maggie's snapshots of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Spicy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