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好用的日本地鐵免費APP-乗換案內



這次日本自由行這個APP在交通上幫了Maggie很大的忙,今天發現它做了一項更新,就是上下車前的鬧鐘提示,這項服務也是免費的,這讓它更是無敵的好用了!


回想當時在日本搭車時,因對當地地名陌生,就算搭車前已經知道車程可能要一個小時以上,也不太敢在車上稍瞇一下,就怕睡過頭醒來後多了一個迷路的景點0.0雖然很刺激!
不過我可不想背後中箭,這次除了Maggie家老爺外,還有香港朋友在,三雙眼睛同時放箭,我可能立馬倒地不起,哈哈!

Maggie盡量簡短又清楚的介紹它好用的地方跟簡單的操作方法,其實是Maggie懶啦,不想打太多字XD
怎麼取得這個APP勒?說真的Maggie已經不記得了lol
只知道首先應該要先有個國外的itunes帳號,這部分就請大家去google怎麼申請了,Maggie只記得get時,輸入密碼就裝好了這黨事XD

ios下載鏈結:
乗換案内 by Jorudan Co.,Ltd. https://appsto.re/us/XYD2r.i

Android下載鏈結:


安裝好後我們先來看一下打開的『經路檢索』的主畫面,中間灰色那一橫排,依序是:
『出発』表示現在時間的發車,在下方可以選擇發車的時間做搜尋
『到著』可以設定查詢預定抵達時間的搭車班次
『始発』當日的最早班車
『終電』當日的最末班車

Maggie大部份只使用『出発』的選項,晚歸時就會使用到『終電』的查詢功能,避免錯過末班車。
下方2015/1/22(木)現在時刻 発 那排按下去可以選擇出發時間,系統預設都是『現在時刻』

這功能Maggie不常使用,若以現在時刻搜尋時間上來不及的話,
Maggie通常都直接點選『1本後』選擇下一班次,在實例教學時會說明

主畫面右上『路線圖』點開會出現區域地鐵的地圖



您也可以選擇不同區域的地鐵圖,哈哈,日本主要地區都有,方便吧!


按『現在位置』可以定位目前所在區域,因為現在Maggie在台灣,所以它就給我這樣的提示啦,找不到最近的車站0.0


主頁下方有『時刻表閱覽』,以關西機場為例,按下時刻表檢索,馬上可以看到幾條主要的交通選項

 

點選要搭乘的交通工具,進入點選目的地即可以,例如欲查詢搭乘HARUKAはるか前往京都



則可以看到現在時間的運行時刻表,上下時間查詢都可以。




主要會用到的功能大概都介紹了,再來實際操作流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經路檢索』主畫面輸入出發與到着的地名,再按下方橘色的經路檢索。
提醒大家一下,雖然日本漢字跟中文字很多相同,輸入時不會有太多問題,
但很多地名仍是用日文命名,看不懂可先在google地圖上查詢英文拼音後輸入即可,
APP內建智慧查詢,打個英文字開頭就能跳一堆車站名出來讓你選擇囉!
額外一提,輸入的站名可以自動儲存30組,這30組是可以編輯變更的,建議在台灣時先搜尋好車站,在旅途中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還有一點要注意,
日本有的車站很大,例如難波車站就有南海難波、JR難波、なんば、大阪難波等,
不用擔心,當你輸入車站時,若你輸入的車站名有很多選項時,此APP會在你按下『經路檢索』時將可能的車站都詳列出來,再從中挑選正確的車站就好囉!
如下圖


話說~大家都跟Maggie一樣,會在自遊行出發前先在Google地圖上做好功課吧?
比方說加景點車站進我的最愛,或搭什麼交通工具最省最划算之類的0.0
不然有好工具也很難發揮作用哦XD

繼續往下講解,經路檢索後會出現以下畫面,圖片上方有123(下圖)三個選項有沒有?
有三個文字你一定要看懂!
早:最快的路線
安:最便宜的路線
楽:轉車次數最少的路線
那個1的下方看到沒?下面就顯示了早安樂三個字,選這個方式搭乘就絕對沒錯啦!
若萬一趕不上搭乘該怎麼辦?
放心!按右下方『1本後』就可以馬上幫你查詢下一班車囉!
可以一直『1本後』嗎?答案是可以der哦:P
圖右邊邊的圓圈金嘆號點進去,可以顯示該車站周邊地圖跟美食推薦。

附註:如果是買周遊券或其他交通套票,就可以無視安:最便宜的路線!
不過請注意套票是否內含該車種哦~
買了套票還補票就尷尬了0.0




接下來要講到這次更新的內容,乘車與下車前的鬧鐘提示。
同上一圖畫面下拉會顯示內容如下,『乗降アラームを設定する』有沒有看到呀?
前方有個鬧鈴圖樣的?


點下去會出現系統預設的提醒時間,自なんば車站(出發地)出發前10分,
於抵達心齋橋(目的地)3分前提醒,若欲更改提醒時間點進去做調整就好囉!



手機會收到通知,如下圖,這樣就不怕趕不上車跟坐過站啦^^



主要會用到的功能,大致上都提到了,日後若發現有遺漏再做補充,剩下的就靠自己摸索囉!

天哪!說要寫短短,拉拉札札的也寫了一拖拉庫><
眼尖的看官應該有發現圖片裡有兩個不同日期吧= =?
沒辦法,就說Maggie是懶人了,隔了一個禮拜才完成lol

相同文章也會出現在 f 粉絲團『日本行拉拉札札
嘻嘻~喜歡玩日本的朋友就來按個讚吧!





Tags: , , ,

0 Responses to “好用的日本地鐵免費APP-乗換案內”

張貼留言

© 2013 Maggie's snapshots of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Spicy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