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部落軌道~VIP快遞 達人們的進階用法

有使用「部落軌道」的朋友應該都知道「VIP快遞」的功能!
BO200.jpg
不知道?那請看部落客一定要裝的小玩意~部落軌道 有說明
但是「VIP快遞」最多只提供255的字元可以供我們撰寫,要將多篇文章連結貼上肯定會超過255字元上限。


這時候縮短網址就派上用場啦!

縮短網址的網路服務很多,這邊以「http://tinyurl.com/」與「http://go2.tw/」這兩間縮短網址服務來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縮短網址的方法

TinyURL.com 是老字號的縮短網址公司,是最多人使用服務。
有著方便的「 TinyURL! 」功能,可以供我們快速的使用縮短網址,者要將「TinyURL!」這個超鏈結加「IE的工具列」或 「Firefox 個人書籤列」如下圖所示:
Firefox加入「TinyURL!」的方法:
BO209.jpg
IE6加入「TinyURL!」的方法:
BO207.jpg
BO208.jpg
這樣一來,日後我們要將部落格網頁縮短網址,只要點擊工具列上的「TinyURL!」按鈕就可以產生嚕。
BO210.jpg
原本的網址鏈結:
http://maggiepien.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html
縮短後的網址:
http://tinyurl.com/67gbxz
另一間縮短網址的服務 「Go2.TW」就更簡單啦!完全中文介面
只要將我們要分享的網址複製起來,在Go2.TW的「目標網址」貼上
點擊「給我縮」就可以方便產生短網址。
BO211.jpg
BO212.jpg


VIP快遞 多篇連結的語法

在VIP快遞欄位輸入說明輸入完畢後「空一格」+ 你的短網址
例如下面:
部落軌道~試鍊御守與獎勵活動http://go2.tw/bfd「空一格」部落軌道~試鍊御守與獎勵活動http://go2.tw/defe「空一格」部落軌道~試鍊御守與獎勵活動http://go2.tw/b95「空一格」以此類推...
如果你也想試試「部落軌道」的魅力,快點來試試看吧!

Tags: ,

0 Responses to “部落軌道~VIP快遞 達人們的進階用法”

© 2013 Maggie's snapshots of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Spicy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