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部落客一定要裝的小玩意~部落軌道

BD-001.jpgBD-002.jpg
最近在部落格之間「超夯」的部落格工具由索尼洽開發「部落軌道」是另一種新形型的部落格輪撥,初體驗一下,發現「部落軌道」跟部落格輪撥,有著不同型態的區別。

大家所熟知的「部落格輪撥」給我的感覺,只是呆呆的將你的文章隨機撥送出來,好不容易看到自己的文章撥送出來,一下子,就被眾多文章淹沒沈入海底~囧。
而「部落軌道」就顯得人性化多了,他有著滿多新奇的功能。(至少對我來說是滿新鮮的)
針對「部落軌道」來作一點點簡單的介紹。


申請與安裝

申請與安裝過程非常簡單:
  1. 部落軌道」申請帳號
  2. 再來Email確認
  3. 將程式碼貼到自己的部落格
使用Google Blogger的朋友,登入部落格後,到「版面配置」新增一個「HTML/JavaScript 網頁元素」,將自己的程式碼貼上儲存。
目前支援的部落格空間有無名小站(VIP), BLOGGER, 痞客邦Pixnet, Xuite日誌, yam天空部落, 新浪部落, 樂多日誌

系統功能解說圖片

BD-000.jpg
資料來源:「部落軌道

獨特的「軌道」設計

就是「標籤功能」,先將自己的部落格「軌道」標籤分類設定好,最多可以設定10個相關標籤,就可以看到與自己部落格標籤類型相同的友站嚕。
BO-005.jpg

豐富的樣版變化

「部落軌道」提供五種顏色樣板,方便選擇。
變更樣版,登入BO Widget->
Widget設定->Widget顏色配置 選擇喜愛的樣版進行變更。
PS.其他進階設定,通通都在這邊就可以完成。
輕亮雪銀
粉色浪漫
水晶藍調
純淨天使
月.夜


何謂「打工」

BO-003.jpg
打工簡單的說,就是你的「部落軌道」第一排文字置頂其他人的部落格,幫助他人拓展人脈。自己也可以增加自己的BO幣,順便推廣自己喜愛的部落格。多多幫人打工,賺BO幣「利人利己」。

何謂「VIP快遞」

BO-004.jpg
VIP快遞,可以讓我們迅速的在「數個部落格」發佈新文章或是活動的邀請!但是「VIP快遞」是會消耗自己的BO幣100,所以啦!多幫人打工吧!

「軌道旅行」與「軌道任意門」

再來最好玩的就是「軌道旅行」與「軌道任意門」
「軌道旅行」則可以讓我們用搜尋的方式列出其他部落格
「軌道任意門」就是隨機前往一個,與自己軌道相同的部落格謝謝 sonychuck 提醒,已經修正嚕
這兩樣功能,都可以達到串串門子與挖寶的樂趣,當然也可以使用VIP功能打招呼,順便宣傳自己的部落格。

使用感想

對於台灣的部落格服務來說,「部落軌道」算是滿新鮮的嘗試,將「部落格與部落格」以及「部落格經營者與讀者」之間距離拉的更近。各項細微設定,也只需要再BO Widget內就可以輕鬆的方式完成,對我來說,不用登入到服務商網頁,就可以輕鬆更改是最方便不過了。
使用部落軌道之後,訪客數真的與以前比較起來,有大大提昇了不少。(連自己也覺得越來越聰明,考試也通通都100分呢!<( ̄3 ̄)>)
如果想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使用「部落軌道」拓展你的人脈與部落格曝光率。當然這麼好玩的服務還是需要大家多多的支持,如果喜歡「部落軌道」所提供的功能與設計,可以用實值的贊助來支援BO的運作與發展,成為軌道的守護者

本篇完

本篇文章同時發佈於: Maggie Pien 生活花絮Lxon's WP 實驗工廠III

Tags: ,
© 2013 Maggie's snapshots of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Spicy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