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天堂2~現在改變來得及嗎?

L2-000.jpg
Lxon 曾經超級著迷於線上online game,以3D遊戲來說,第一個就屬「天堂2」,在那個線上遊戲正蓬勃發展的時代,以Lxon印象中來說真正的3D online game真的不多,當時熱門的遊戲,屈指可數,如「天堂」「XX寶貝」 「石器時代」(印象中就是很可愛的回合制的線上遊戲)「彈水阿給」(數碼寶貝最後捲款而逃,還造成遊戲業一大震撼)以及.......族繁不及備載

當時遊戲的硬體需求,以目前來說真的很低(科技一直再進步,玩家胃口也跟著越來越大,遊戲特效越來越講究,不知道算不算是好事),話說回來2004年1月13日上午11點,開放公開測試帳號申請,高達到3萬3千人的同時上線。同月1月30日會員人數達到57萬人且同時在線人數突破7萬人,創下同時上線人數新高峰(資料引述於LINEAGEII:天堂II - 巴哈大百科)。



當時「天堂2」挾帶著「天堂」的高人氣,一推出立刻佔據了眾多玩家的心,遊戲使用「Unreal」3D引擎開發的華麗的特效、以及強力撥送的廣告(沒錯,當時廣告真的打的非常大@@),深深虜獲了Lxon的心。
L2-002.jpg
遊戲的初期,可能因為剛剛開始遊戲公司盡心盡力的解決所有玩家的疑難雜症,到了中後期,問題一個一個慢慢浮現。外掛的浮現最為明顯,佔房、搶怪嚴重影響整個(應該說整體)遊戲生態,遊戲公司的不聞不問。再者補刀問題持續不斷,也不見任何遊戲管理員出來管理與制止。該遊戲公司更以每日只能申訴5個問題來限制玩家,這種老大心態,你要就玩不要就拉倒的態度,一年多前,小弟我選擇離開。每月高達480元的月費(節省了480元,以目前油電雙漲的當下,確實能節省滿多的開銷),服務內容卻是比不上免費遊戲服務。你能受得了嗎?對我來說:我怎麼受得了
外掛囂張的證明
天堂二/天堂II外掛兵團

撇開那麼多,不愉快的經驗,不可否認天堂2算是好玩的遊戲。
無奈~黑心的代理商就是不好好的愛惜自己的羽毛,以及眾多玩家使用外掛程式造就了今天的窘境。環境不改善,試問要如何引起更大的迴響與還家的回流?
引述數位內容觀察站: 線上遊戲之我見(2):擾人的外掛內容所提到的一句形容:

月費時代, 外掛有月費成本, 被抓到了凍結帳號, 之前那些月費就白付了, 因此還曾經有外掛團隊到遊戲公司來鬧場的(這件事情以後說明). 免費之後能掛就掛, 反正被抓了頂多再掛一支, 有些遊戲公司抓不勝抓, 乾脆放任不管. 甚至還有遊戲公司"出內掛"消極抵抗.
再怎麼月費降價,提昇打寶率,根本吸引不了玩家的心,現在後悔來得及嗎?來不及了,遊戲的產業變化之快不是你我所能料想的到。
Lxon還是去找了一些「天堂II」的影片,讓大家一起回味一下。
翻遍了YOUTUBE就是找不到最早的電視宣傳動畫,好懷念阿~如果有網友知道在哪邊可以找到,麻煩請告知小弟感激不盡!

天堂II的宣傳動畫
天堂II -三章+五章

天堂II - 傲慢之塔 不死的秘密

天堂II - 5章


天堂II - 闇天使 官網宣傳影片

LXON以前待過的伺服器「第1伺服器-巴茨」與血盟老東家「亞瑟斯」的一些影片給大家欣賞。
『天堂II - 巴茨 - 傲慢巴溫 ! 顛峰人海戰 !! 』

『天堂II - 巴茨 - 大地的暴君 ! 地龍安塔瑞斯 !! 』

天堂II - 巴茨 -亞瑟斯得意的一天


另外找的了一個滿有趣得影片,玩過天堂的朋友
一定會對這個動畫感到興趣

本篇完

本篇文章同時發佈於:
Maggie Pien 生活花絮Lxon's WP 實驗工廠III

Tags:

0 Responses to “天堂2~現在改變來得及嗎?”

© 2013 Maggie's snapshots of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Spicy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