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晚楓點綴、綵燈裝飾京阪奈自由行Day 2(上)


2014/12/12一大早就迷路啦>"<
所以今天早上的行程就只剩下
寶玉堂買狐狸煎餅-->伏見稻荷大社-->祢ざめ家吃鰻魚飯


在地鐵御堂筋線淀屋橋站轉京阪電車,須出站往北走到另一個淀屋橋站,似乎很多遊客在這邊迷路,站裡貼著大大的紅布條,看似寫著『京阪電鐵不在這哦!』
Maggie粗心,沒認真看地圖,一直以為兩個鐵道系統在同一處就可以換車,然後問了熱心的站長之後,依照指示,就往西一直走到中之島了...........噢~想哭XD
還是附個地圖給大家看看好了,只要出車站後往北走就可以看到指標。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車站正在施工改建中,跟地圖顯示的位置不太相同,
若未來可以不出站,能直接在站內轉車,不知該有多方便!

若搭特急列車,要記得在丹波橋轉準急以下的車哦,不然伏見稻荷站可是不停的!!


在迷路時遇到了黃色小鴨,哈哈,蠻好笑的,在台灣都沒刻意安排去看牠,卻在日本不經意的遇到了0.0


總算上車了,還好今天起得早^^"

會想搭京阪電車的原因,是因為伏見稻荷車站相當有特色,用紅色鳥居還有神使者狐狸當車站內的裝飾。


出站後順著指標往伏見稻荷大社走,馬上就來到寶玉堂了!
有很多煎餅口味,老闆娘還熱心的提供我們試吃哦!

狐狸煎餅長什麼樣呢?先賣個關子,嘿嘿!等晚上回飯店再揭曉:P
繼續往神社方向前進~沿路有很多賣精緻紀念品的店家跟賣小吃的攤販, 超好逛的!


來到伏見稻荷神社的門口,這個神社是不收取參觀費用的,位在稻荷山山麓,可以順著千本鳥居的路徑,登山巡禮,很多外國遊客相當喜歡來此觀光。


祭拜前,先在手洗社,先洗洗左手,再洗洗右手,然後漱漱口,這是表示對神明的尊敬哦。

附一張境內案內圖給大家,真是抱歉拍歪了,將就一下吧^^"


經過本殿之後,就會來到綿延不絕的千本鳥居了。
當人們向神明許願,心願達成以後,就會來供奉一座鳥居,以答謝神明,據說目前最便宜的是日幣十多萬,最貴的則是日幣130多萬!
Maggie覺得,不管是正面看還是由背面看,都超級壯觀的!

正面

藝伎回憶錄裡小女孩奔跑的場景,出現在眼前了!

背面

Maggie只走到奧社奉拜所就掉頭了,若要將整個區域走完,最少需要半天吧!
咦!錯過了輕重石,真是不應該lol
有機會再去的話要記得去許願搬搬看,若是搬起石頭時比想像中輕,聽說願望就會實現哦^^
下午還有嵐山小火車的既定行程,沒法多做停留,一行人就慢慢回到大街上,
準備到『祢ざめ家』吃現烤鰻魚飯囉。


師傅很認真的準備食材,這真的是家老店!
在官網上是這麼介紹的,西元1540年就成立了,豐臣秀吉在伏見稻荷大社祭拜完後,因時間很早,只有這家店開著,豐臣秀吉能在這家店內休息飲茶,感到十分開心,所以就用了愛妻之名來替這家店命名。

飯麵套餐上桌啦!Maggie覺得這一餐相當高檔耶,配菜並不多,很清淡,主要是吃鰻魚的香嫩滑口,價格是1860日幣,出國嘛!嘗鮮嚐鮮囉^^



打了飽嗝之後,準備往嵐山出發,繼續下午的行程吧!
這時候搭JR就方便多了,車站離神社相當近,先前往京都再轉車去搭嵯峨野小火車。

咦?對哦!似乎欠大家一個答案哩!
狐狸煎餅長這樣,很可愛吧:P



相關文章:

晚楓點綴、綵燈裝飾京阪奈自由行Day 1

晚楓點綴、綵燈裝飾京阪奈自由行-旅行酒吧行程


Maggie的 f 粉絲團『日本行拉拉札札
嘻嘻~喜歡玩日本的朋友請來按個讚!
大家一起玩日本^^

Tags: ,
© 2013 Maggie's snapshots of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SpicyTr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