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為部落格換上新版本Facebook粉絲團框



Facebook官方消息得知,大家最常用的舊版的Like Box的臉書粉絲框工具,將於2015年6月23日停止使用。



Facebook最基本的粉絲團外掛工具,從以前的iframe語法、FBML語法、HTML5語法,現在全面更新為Javascript+HTML5方式。網路上可以查詢到的資料大部分都是以iframe+FBML的方法來處理,今天爬了一下文章,將過程記錄下來!

首先,申請Facebook APP ID
Facebook Developer 開發者中心: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

由Facebook Developer 開發者中心進入頁面後,點選上方[My Apps]->[Register as a Developer]




把隱私權聲明畫面改成[是],點擊右下角[登記]開通你的開發者資格。


建立你第一個Facebook App。[My Apps]->[Add a New App]


選擇[www]網站

點擊[Skip and Create App ID],手動輸入資料。



填上自己要的APP名稱[Display Name]及代碼[Namespace](可以省略)

備註說明:
Display Name:可輸入英文以外其他文字,方便開發者辨別此APP而已。
Namespace:需20個小寫英文字(可搭配底線)。
類別:依照你的需求選擇。


輸入整人驗證碼@@,並送出。



如果沒輸入錯誤的話,送出後畫面如下:
點擊[Dashboard]選單上就可以看到你的Facebook APP ID。



再來點選[Setting]功能進行設定,[Contact Email]設定你的email。
至於App Domains,試了輸入了好幾次Google部落的網域,卻一直出現有問題的三角形,最後放棄不輸入了@@,反正不影響粉絲團外掛框的運作。


解決了Facebook APP ID後,接下來換啟用[Facebook Page Plugin]也就是粉絲團框啦!

網站名稱:Facebook Page Plugin
網站網址: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docs/plugins/page-plugin

進入開發者頁面,找到[Social Plugins]>[Page Plugin]

粉絲團網址前面記得加上[https://]
並依照自己需求勾選,勾選完畢後點擊[Get Code]產生粉絲團框的程式碼。
Hide Cover Photo:顯示封面相片。
Show Page Posts:顯示粉絲團PO文。
Show Friend's Faces:顯示好友大頭貼。


不知道自己的粉絲團的Facebook網址?
沒關係,請登入Facebook粉絲團後,點選[關於]就可以找到Facebook粉絲團網址。


產生粉絲團框的程式碼畫面如下,因為只有一個粉絲團,Facebook APP ID有設定好,它會自動選取,當然啦如果有兩個以上的粉絲團,就要手動點選啦!Language:選擇 Traditional Chinese (Taiwan)繁體中文!

使用方式有兩種:以 Google Blogger為例:
第一種適用於Blogger提供的樣版:
將第一段小段程式碼貼入到部落格的版型內的
之前,然後在部落格後台[版面配置]
新增一個HTML/JavaScript小工具,並把第二段程式碼貼上。
第二種針對特殊樣版:
將兩段程式碼全部都貼在樣版內想要的位置就好了。





Google Blogger 本身 parse 檢查機制的問題,貼上程式碼會出現[The reference to entity "appId" must end with the ';' delimiter.]錯誤。



解決方式很簡單把 xfbml=1&appId= 以及 &version=v2.3,的兩個 改替換成 &即可。


儲存後,就可以得到新版的粉絲團框嚕!


Tags: , , , ,
© 2013 Maggie's snapshots of lif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SpicyTricks